CNN預測:中颱天秤可能發展為超級颱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CNN真是烏鴉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穿心颱」天秤20日晚間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方不到600公里,持續朝北方移動,氣象局預計最快21日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2日對台影響最為劇烈,若行進速度趨緩,23日七夕情人節恐怕也會因為天秤攪局而泡湯。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預測,中颱天秤有可能發展為超級颱風,呼籲即將前往台灣的民眾多加留意。


▲ 中颱天秤21日凌晨2點預測路徑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21日凌晨2點更新的颱風路徑預測圖顯示,中颱天秤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5度,東經125.3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以目前的移動路徑來看,天秤被認為將走穿心路線,不論是台灣、日本氣象廳、美軍等氣象單位的預測,也不約而同都顯示東台灣首當其衝,若太平洋高壓增強,登陸點就愈偏南,宜蘭、花蓮及台東都是可能登陸地點。

中颱天秤因為在海面滯留吸收大量水氣,未來強度不排除還會再增強,氣象局預估最快21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2日對台影響最大。CNN氣象主播也針對最近打算前往台灣的民眾提出警告,天秤對台影響時間將從22日到23日下午,颱風強度相當於四級颶風,未來有可能還會發展為超級颱風,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天秤之外,在關島海面20日下午2點也形成今年編號第15號颱風布拉萬,根據中央氣象局21日凌晨2點更新資訊顯示,輕颱布拉萬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18.1度,東經141.1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由於布拉萬可能緊跟天秤腳步侵襲台灣,若雙颱距離不到1000公里時,容易相互牽引產生藤原效應,屆時可能會帶來驚人雨量,勢必對台造成重大威脅。

★ 【氣象小常識】藤原效應:
如果兩個颱風靠近至1000公里左右時,它們將相互繞著相連的軸線成環狀作反時鐘方向旋轉,旋轉中心的位置,由2個颱風的相對質量及颱風環流的強度來決定。旋轉時通常較小的一個走得快些,較大的一個走得慢些,有時2颱風亦可能逐漸合而為一,日本氣象學家藤原先生最早研究此種雙颱風交互作用現象,故稱此現象為藤原效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天秤、布拉萬雙颱哥倆好 相互牽引恐形成藤原效應
天秤穿心先襲東台灣!王淑麗:布拉萬恐成強颱
快訊/台灣遇雙颱夾擊 輕颱布拉萬20日14時形成
天秤與「布拉萬」玩接力 彭啟明:本週恐有雙颱襲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