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安里快來看!內湖早有病童之家 居民主動幫忙

▲內湖早就有「麥當勞叔叔之家」。(圖/取自「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聲稱「憂心」傳染病,而拒絕「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其實早在2007年,該基金會即在台北市內湖區成立台灣第一座、全球第269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遠地就醫病童及家屬免費住宿和醫院往返的接駁服務,附近居民更會主動到這兒幫忙,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對於部分錦安里居民的「誓死抗爭到底」,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一早即召集相關局處首長(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指示要與錦安里居民溝通。郝龍斌表示,台北最讓人回味的是「對人友善」、「人情味」,希望市民能珍視這項資產,能「將心比心」,讓來台北的外地人能感受美好的回憶。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府本周就會核准基金會變更使用執照,同意變更為寄宿住宅;也就是成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是勢在必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下午則到錦安里視察,瞭解到大部分里民其實是支持的,他表示會持續加強溝通,讓居民消除顧慮。郝龍斌表達力挺重症病童中途之家,指示會積極趕工、盡快完成,就像在內湖區,當地居民感受到的是「施比受更有福」。

台北市衛生局也表示,病童中途之家的成立目的,是提供其他縣市或國外癌症、心臟病等重症病童在密集治療期間能免費住宿,病童經醫院審慎評估,沒有感染、傳染問題,如果錦安里居民有疑慮,願主動說明。

而2007年成立的內湖「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據志工統計這些弱勢家庭外地病童每到台北一次就醫,交通食宿平均要花2萬元,這裡提供免費住宿和餐點,可以減輕家庭不少負擔,附近居民更會主動幫忙,送可愛的手工娃娃,「我們就想要送給病童,等於是對他的支持、鼓勵和安慰。」一位附近居民受訪時說,不但不會擔心傳染風險,反而很開心能為孩子做點事。

內湖「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每年平均服務超過5千位病童家庭人次,但台灣每年有高達22萬人次的病童需要赴遠地就醫,因此籌建第二座病童中途之家刻不容緩,只是沒想到在內湖區和居民和諧相處,卻在大安區遭到部分居民「不惜流血、誓死抗爭到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錦安里長:反對者是怕收容「落後國家病童」

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錦安里鄰長獨創新論點 「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羅志祥挺錦安里癌童 「人命比房價更高」

全球最新最大麥當勞兒童之家 6月底在芝加哥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