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癌症會傳染?錦安里里長龔志慧:鄰長説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反對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的設立,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的民眾成為眾矢之的,16日下午里長龔志慧親自召開記者會,會中龔志慧哽咽拭淚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而且也沒說過癌症會傳染。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的住宅門口最近被貼上一張宣傳告示,希望能聯合起來反對在住家附近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甚至還有鄰長公開宣稱,因為擔心癌症會傳染,所以要反對,超誇張的言論,引起網友罵聲連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惜流血抗爭還誓死反對,什麼事這麼嚴重?走進台北市的錦安里,家家戶戶門前全貼出一張公告,原來是在反對癌症病童之家蓋在附近,但是原因卻瞎到不行,鄰長江萬鎰(左圖)提到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惹得網友罵聲連連。

記者問江萬鎰是否擔心肝癌會傳染?他回答「對」;至於怎麼傳染法?江萬鎰說,「從以前到醫院,如果有肝病的都要戴口罩。」

直到現在,鄰長受訪還是認為像是肝癌等等癌症會傳染,讓他們很擔心,而且還擔心救護車來來去去。

對於網友一片撻伐,里長龔志慧表示,「這個反對意見裡面,是因為大家的誤解跟不了解,才會造成今天這樣子。」一位女性居民說,「我個人覺得,也許(房價)初期會反應一點,但是長期來看,或許會有更好的評價也不一定。」

上午市府發新聞即提到錦安里長龔志慧說的話,龔志慧說,她本人也是罕見疾病患者,依她在醫院擔任15年志工的經驗,反對居民多因不了解而產生疑慮,站在里長的角色,即是要充分表達里民意見,但也希望里民能多參與說明會。下午記者會上,龔志慧更是哽咽表示自己也是罕病患者,而且澄清沒說過癌症會傳染的話。

里長和鄰居出來緩頰,強調其實很多里民還是很有愛心,不會反對病童中心,也不擔心房價。對於癌症病童來說,他們也只是希望有個地方好好靜養,真的沒有打擾太多人。

▲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郝龍斌支持病童之家 衛生局打包票沒有傳染疑慮

錦安里反病童之家 抗癌美女趙若伊:得癌症是種錯嗎?

錦安里抗爭事件!陳建州:我尊敬有病童之家的當地居民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