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最大麥當勞兒童之家 在芝加哥啟用

文‧圖/生活童話

對於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大家了解多少?為了減輕重症兒童及其家庭奔波於醫院與住家的舟車勞頓,從1974 年全世界第一間兒童之家在費城啟用至今,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已經幫助了超過三百萬個家庭。每天晚上,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有4000個房間開放,遍佈 全球30多個國家,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距離醫院只有數分鐘路程的「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生活童話以身在台灣為傲,不是因為台灣的外匯存底在全球名列前茅,也不是因為3C產品有多少零件來自台灣; 而是,在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當中,台灣是少數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並在2007年就興建兒童之家的國家;最近因為新建兒童之家的議題沸沸揚 揚,生活童話帶大家到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一睹在2012年6月底才啟用的兒童之家,這棟位於芝加哥密西根大道旁的兒童之家共有14層樓,提供了86間客 房以及家庭所需的各項設施,不但是最新也是全球最大。或許,我們該發自內心反省,當我們生活無虞、豐衣足食之餘,應該藉由自身能力幫助他人,還是選擇獨善 其身、漠不關心?

img_7018

因為美國幅員廣大,建造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通常都有配合的兒童醫院,這座最新啟用的兒童之家就是配合鄰近的 Ann & Robert H. Lurie兒童醫院,車程只有兩分鐘;而大芝加哥地區除了這座新啟用的兒童之家,另外還有三間兒童之家,包括芝加哥大學附設兒童醫院、羅耀拉大學附設兒童 醫院以及Advocate Hope兒童醫院。

model-room-professional-photo-4

為了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兒童之家盡可能提供一個舒適、安靜且安全的空間給重症兒童及其家人。

model-room-professional-photo-2

model-room-professional-photo-1

kitchen-area

img_9247_print

大樓內附設的廚房設施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基金會也有贊助的超市以及義工會提供住在兒童之家的家庭三餐。

img_9236_print

除了廚房,兒童之家還配有共用的客廳以及洗衣間,不同於一般旅館,家長需在退房前將使用過的毛巾、床單洗乾淨後退還給兒童之家。

img_9223_print

因為關懷的對象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為了能讓小朋友們有愉悅的心情接受治療,兒童之家的玩具室也是中心內的一大重點。

dsc_0044n

img_9189_print

最新啟用的Ann & Robert H. Lurie兒童之家玩具室預算高達10萬美元,不經意一看,還以為來到玩具反斗城。

img_9187_print

兒童之家內的信箱捨棄了傳統冷冰冰的金屬材質,繽紛木頭造型不但溫暖了整個中心也提高孩子幫忙做家事的興趣。

gathering-area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一己之私,可能說出傷害人或是不負責任的話,但只要 冷靜下來,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一下,很多事情往往會變得開朗許多。生活童話很開心自己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有自由的社會,也常常有輿論撻 伐;有慷慨解囊的風氣,也有錙銖必較的情況,但正因為每天總是有不斷的矛盾、衝突,才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省思。

芝加哥市區的土地、房價不比台北遜色,有些精華區甚至高出台北許多,但美國對於人道的關懷,往往凌駕於任何事情之上;在不斷追求經濟進步的同時,我們是不是該停下腳步想想,曾經讓我們引以為傲的那份人情味,到哪去了?   資料來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有多久沒有陪家裡的小寶貝坐下來玩玩?趣味益智玩具開心一「夏」

好好玩的趣味毯,寶貝休息時的好朋友

自然簡約,氣氛燈具溫馨家中每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