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近來因為部份里民反對里內設立「癌症、重症病童中途之家」,引發社會各界的反彈,甚至有網友抨擊「麻木不仁」,錦安里長龔志慧16日下午在市議員厲耿桂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多數里民其實不反對,而她自己本身是罕病患者,很清楚那是基因遺傳的問題。

▼錦安里部分里民反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進駐的陳情函。(圖/翻攝自網路)

龔志慧表示,這件事情一開始部份里民沒有完全深入了解,麥當勞中途之家使用功能,因此會有不同解讀,才會對中途之家有所誤解因而造成社會動盪、耗費社會資源,她對此深感遺憾。

龔志慧強調,錦安里的里民大部份都很明智,也都很清楚說這樣子的中途之家,對居民所造成的危害其實幾乎是零;她剛開始也希望能為大家進行協調,讓里民的疑慮降至最低,但網友的資訊不是那麼詳細,才會出現一些情緒性的語詞或抨擊,但這里民造成很大的傷害,其實大多數的里民是明智的,並不像網友所形容的那麼麻木不仁。

龔志慧也澄清,錦安里民對慈善或公益團體始終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希望網友或媒體不要再去抨擊這件事;而不管是慈善或社福團體,只要是在合法的程序來申請使用空間,都會充分跟里民做些溝通,本里不會在反對的立場上去做強烈的質疑。希望大家不要誤解這麼深,並波及到整個大安區。

由於在場媒體一再追問里長立場,龔志慧語帶哽咽的表示,其實她自己都是罕見疾病患者,雖然這是她個人(隱私)的問題,但她也因為自己是罕病患者所以她不會去看輕這些人,她也很清楚罕見疾病是基因遺傳的問題;也因為龔志慧情緒激動,一時說不出話來,厲耿桂芳連忙緩頰,強調她和立委蔣乃辛將於近期召開說明會,讓不同立場里民能與相關單位直接面對面進行溝通。

▲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地圖。(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閣揆官邸旁拒病童之家? 政院:沒這回事

郝龍斌支持病童之家 衛生局打包票沒有傳染疑慮

錦安里反病童之家 抗癌美女趙若伊:得癌症是種錯嗎?

錦安里抗爭事件!陳建州:我尊敬有病童之家的當地居民

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