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安里住戶: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體健康跟心理健康,哪種才算是正常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提供重症兒童家庭有像「家」一樣休息環境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傳出將進駐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卻遭部分里民反對,甚至「不惜流血、誓死反對」,此事令「宅神」朱學恒和名導演戴立忍都在臉書痛批;而15日有該里謝姓民眾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竟表示,如果是正常人去住,他們都不會反對(如下圖,翻攝自TVBS)。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張公告,上頭寫著「錦安里全體里民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 麥當勞叔叔之家將『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設在錦安里」,其理由竟是因為行政院院長官邸設立於此,附近常有高官經過;鄰近無大型醫療院所,連絡道路狹窄,設立病童之家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

《ETtoday新聞雲》於14日晚間電訪錦安里里長龔志慧,她表示並非「全體」里民皆反對此事,反對派自稱代表全體里民其實已經引起部分居民的不快。龔志慧認為,反對派抗爭的原因是怕病童之家會有傳染病外洩的風險,但她自己猜測可能是部分投資客怕影響房價,為了反對而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安里部分里民反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進駐的陳情函。(圖/翻攝自網路)

龔志慧強調,對此事不絕對贊成或反對,個人只是站在中立立場,卻遭到贊成、反對兩派里民誤解,前者以為里長縱容對方散播黑函;後者則認為里長不挺他們,被夾在中間的龔志慧則感到相當無奈。

朱學恒14日在臉書痛批,「這幾位要誓死抗爭的里民是天龍國住太久了是吧」,還要這些人有種就出來抗爭,讓他看看是誰這麼麻木不仁;導演戴立忍也在臉書上說,「麻煩下次以這類理由要別人站出來『誓死反對』時,請具名。這樣看過的人才知道口水該往哪裡吐。」

麥當勞基金會15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入住麥當勞兒童之家的多為台大、北榮、馬偕病童,選在該處是因交通比較方便。基金會李姓公關也說,麥當勞基金會已於7月初在錦安里舉辦2場里民說明會;且他們只是提供遠地就醫兒童與家庭,在北上就醫時一個短期住宿的家,並無醫療行為,故非「醫療安養機構」,而且入住者多為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的兒童與照顧者,沒有傳染病疑慮。

而15日朱學恒再度在臉書(如下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爆料,指有記者當日早上去訪問錦安里貼傳單的里民,竟然有人表示他們都是「有頭有臉的高級公務員」所以不方便露面;另外,15日TVBS以電話訪問錦安里一名反對兒童之家進駐該里的謝小姐時,她竟然脫口說:「你只要是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為何選錦安里? 麥當勞基金會:病童多來自台大馬偕

錦安里反癌童之家 主播吳依潔:冷漠瘟疫比癌症還可怕

朱學恒爆料:錦安里有人自稱「高級公務員」

誓死反對病童之家請具名 戴立忍:才知道口水往哪吐

反麥當勞病童之家有內情?錦安里長:恐是怕影響房價

北市錦安里反麥當勞病童之家 朱學恒批:天龍國住太久

錦安里長:反對者是怕收容「落後國家病童」

罕病錦安里長:多數里民是明智的 別再批麻木不仁

錦安里惹公憤 龔志慧哽咽澄清:我也是罕病患者

錦安里鄰長獨創新論點 「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羅志祥挺錦安里癌童 「人命比房價更高」

全球最新最大麥當勞兒童之家 6月底在芝加哥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