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抗爭會不斷! 李來希:接下來還有閉幕式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未料反年改等抗議團體卻在現場出現大規模抗議,賭住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對此,反年改大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抗議會沒完沒了,接下來還有閉幕式。

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 反年改團體從下午就聚集在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聲援反年改群眾除拉布條、鳴笛外,也不斷在場呼口號。晚間各國選手進場時,反年改團體堵在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

反年改團體成功登上媒體版面,李來希就在臉書表示,「看見了我們退休退伍軍警抗爭的力道?」,他在受訪時又說,開幕式有什麼了不起,又沒有影響賽事,反年改這些人的問題需要解決,抗議會沒完沒了,接下來還有閉幕式。

由於反年改鬧場,丟盡台灣在國際的形象,總統府與行政院同聲譴責。總統府指出,針對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反年改陳情團體暴力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因安全受到威脅,影響開幕活動進行,總統府予以嚴厲譴責並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是國家的喜事,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除已違法外,政治主張更已喪失正當性,貽笑國際,行政院表達最嚴厲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