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軍人在麵包店站崗防搶 大學生垃圾堆中找飯吃

▲委內瑞拉民眾在超市營業前,排隊、搶購斷貨多時的牛奶、咖啡等食物,但超市開門不久後就開始發生搶掠。(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國際油價暴跌影響,南美石油輸出大國委內瑞拉經濟崩盤,全國缺糧,加上惡性通膨,就算有錢也買不到食物,連麵包店前都需要有武裝軍人站崗,防止民眾為了搶糧發生意外。甚至,還流行用通訊軟體進行「以物易物」的交易,用物品換取糧食。

根據外媒報導,在過去14天內,委內瑞拉至少發生了50起因為搶糧而起的衝突,甚至還有一名4歲女童因為太餓,為了搶東西吃,而遭到幫派槍殺的憾事。

委國境內許多商店也掛出「我們不接受信用卡」的標示,現在在委內瑞拉,幾乎沒有人想要買東西,多半是買食物果腹。在經濟委靡不振的情況下,已經有許多店家被迫倒閉,尤其以電子商品行業最甚。

在有錢也買不到食物的情況下,已經有大批民眾,甚至連中產階級、大學生都被迫在街上翻垃圾堆,試圖挖出還能吃的食材。總統馬杜洛以「加強掌控食物供應鏈」的方式,來處理糧食短缺的問題。

委內瑞拉的經濟問題本來有稍微好轉的跡象,但隨著國際油價大幅滑落,加上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實施包括勒令企業降低售價以致企業停止生產商品等經濟措施,令貧窮指數再度飆高,原本在西方城市為了節省資源而流行的「垃圾堆尋寶」(Dumpster Diving),如今變成委國人民餬口度日的方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