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Tu-160及2軍機飛委內瑞拉 途中竟遭挪威空軍跟蹤

▲▼2架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2架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架Tu-160及另外兩架軍機10日從俄國飛往委內瑞拉,飛行途中還一度被挪威戰機跟蹤。對於被挪威空軍跟蹤一事,俄外交部表示,俄國軍機此次飛行都嚴守相關國際規則,並未侵犯他國邊界。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2架Tu-160戰略轟炸機、1架IL-62軍用客機及1架An-124重型軍用運輸機於當地時間1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西蒙玻利瓦爾(Simón Bolívar)國際機場降落,俄羅斯軍機飛往委內瑞拉的途中,還一度被挪威空軍的F-16戰機跟蹤。

關於被挪威戰機跟蹤一事,俄外交部也對此回應,這次俄軍飛行跨越大西洋、巴倫支海(Barents)、挪威海及加勒比海,總航程超過1萬公里,俄國軍機此次飛行期間都嚴守各種國際空域的使用規則,並未侵犯他國邊界。

▲▼2架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將舉行聯合軍演。(圖/CFP)

此前不久,俄國媒體6日也報導,俄羅斯將繼續發展與委內瑞拉的軍事合作,包括俄國戰機、軍艦將停駐在委國,俄國格洛納斯(GLONASS)衛星系統也將進入委內瑞拉。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也曾表示,希望俄國戰機能夠繼續停駐在委內瑞拉的機場,而海軍的艦艇也能夠駛入該國的港口。

另外,俄羅斯與委內瑞拉日前也簽署了投資保證協議,俄方將投資50億美元(約台幣1542億元)在委內瑞拉的石油領域,並向對方出口60萬噸的糧食,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開心地表示,「感謝普丁,感謝俄羅斯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