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護漁被嗆幼稚行為 張善政:請綠委回去問蔡總統

▲什麼是全力捍衛漁民?張善政請綠委回去問蔡總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近日台日漁業關係緊張,我方派出軍艦護漁,不過準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護漁不必動軍艦。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6日受訪時指出,派軍艦是萬一的萬一才會用上,但不能不準備;另外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還要總統馬英九「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張善政則要綠委回去問蔡總統全力捍衛的內容是甚麼。

張善政參加台鐵局與瑞士高山鐵道公司簽備忘錄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被問及近日的護漁行動,對於謝長廷的護漁用軍艦等於宣戰說,他強調那是備而不用、備援,本來就沒有希望用上,可是總不能不準備,宣戰更是想得太遠了。

而葉宜津今天表示建議馬英九,沖之鳥礁與日本爭議,護漁行動應該要走國際法層面,並「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張善政則是舉蔡英文日前說的「全力捍衛」反擊,要葉宜津如果覺得現在政府的護漁行動不適當的話,回去問蔡總統全力捍衛的內容是甚麼。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