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會讓民進黨頭大? 柯文哲:那5個破壞力很強

▲柯文哲上正晶限時批。(圖/翻攝自壹電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晚間接受「正晶限時批」節目專訪時,他扮起政治評論家,相信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會做得比之前的好,但經濟與兩岸會是蔡英文要面臨的最大難題,但民進黨會勝選是因為國民黨垮掉,人民想給民進黨「試試看」,但若做不好,「轉向會很快」。

談起2016大選,柯文哲表示,從選票上來分析,民進黨並不是因為票數增加而勝選,是因為國民黨垮掉,國民黨依舊是「舊的人」在玩,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就會在歷史上消失,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獲得150萬票也並非出自於實力,而是深藍對於國民黨失望而轉向。但對於未來蔡英文執政,柯文哲也相信,蔡英文會做得比歷任好,不過,經濟與兩岸問題是互相牽動的,同時也會是蔡英文未來需要面對的最大難題。

柯文哲認為,人民這次將職政權交給民進黨,是想要換個黨派「試試看」,但只要一做得不好,肯定會很快再轉向,而評論起民進黨,他則說,民進黨只剩下英派,「其他通通都投降了」,至於外界關注的兩岸關係發展,「民進黨比國民黨更像共產黨」,把統獨因素拿掉只看左右、成員成分或是興起過程,民進黨其實較為偏左。

最後,柯文哲也說,國民黨還沒學會當在野黨,因此面對立法院的新局面,民進黨在國會掌握過半席次,「應該會很好做」,但完全執政相對就要完全負責,民進黨也會增加不少壓力,而在國會裡最難預料的可能會是時代力量的那5席,「他們的破壞力絕對超過國民黨那35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