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愛吃哪道年菜? 台北畫刊端出柯媽獨家桔餅素麵線

▲柯文哲愛吃哪道年菜?柯媽端出柯家私房料理。(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愛吃哪道年菜?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2月號《台北畫刊》獨家專訪柯媽媽製作「桔餅素麵線」,親自下廚示範拿手年菜給《台北畫刊》讀者,同時這也是柯P本身非常喜歡的一道菜餚,取麵線「延年益壽」之意,其中加入「桔仔餅」,更添好彩頭。

柯媽媽提醒,製作「桔餅素麵線」第1個重點就是要選對麵線,必須選久煮不爛的,可在購買時詢問店員;此外,由於麵線本身已經有一點鹹味,柯媽媽建議不要選擇有鹽味的米酒,以免過鹹。還要注意選擇新鮮的桔餅,聞起來要有桔餅的香味,才能煮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作法部分,首先把薑去皮後切末,桔仔餅也切成小塊備用。同時可先開爐火,將麵線用滾水汆燙去鹽味,麵線不能煮太久,煮到浮起來即可取出備用。接著點火開鍋,將鍋子燒乾,先下麻油,再把薑末放入爆香,香味釋出後,放進約2小把枸杞和切碎的桔餅,用文火炒勻。炒到濃郁香味飄出後,再將麵線放入並加入紅糖、少許鹽以及米酒調味,拌炒均勻。

▲柯媽媽說,以前家裡環境不好,柯市長什麼都吃。(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至於柯P市長還有沒有特別喜歡哪道年菜呢?柯媽媽說,以前家裡經濟環境不好,所以柯市長養成了不挑食的習慣,「什麼都吃」。另外,柯媽媽還推薦作法簡單的滷豆腐,也是柯家每年過年的必備菜色;而孫子們最愛的還有「滷肉飯」,過年時柯媽媽都會準備很多的滷肉,年假結束後,可以讓孫子們帶回台北慢慢享用。

2月號《台北畫刊》將於2月5日前陸續送至台北捷運各站、台北市市政大樓1樓市民服務組、台北市12行政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健康服務中心、台北市稅捐稽徵處總處及各分處、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全國各旅遊服務中心、各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等地點,民眾可就近免費索取;電子版全文預計於5日上線,讀者可上觀光傳播局網站(www.tpedoit.gov.taipei)「閱讀台北」主題網及台北旅遊網(www.travel.taipei)「玩樂新鮮報-E本刊物」內瀏覽,或用手機掃描畫刊目次頁《台北畫刊》APP QR code下載安裝閱讀,或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7564、7570洽詢。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