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立委兼副院長 蔡英文直呼「好不習慣」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日接受廣播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自曝一邊選舉一邊追女友的過往,甚至找高雄市長陳菊當提親媒人。談到準總統蔡英文的期許,蔡其昌表示,他和立法院長蘇嘉全當選後即辭去黨職,隔天親自向蔡英文辭去中常委,蔡英文還笑說「還不太習慣你當副院長」。

蔡其昌一如往常背著後背包到電台,媒體問包包內容物,他坦白要趕回台中,背包裡都是等著給老婆洗的內衣褲,還有一些文件與個人用品。鄭弘儀大讚蔡其昌作風很不同,蔡其昌則說,現有的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很舒適,但不像工作的地方,他希望可以換張桌子,或是自己從家裡搬桌子來。

鄭弘儀問到新潮流是否力薦參選副院長,蔡其昌坦言,選舉後期看好民進黨可望拿下國會過半席次,當時有人建議他可以參選副院長,這念頭只是閃過一下,等到確定參選後,黨內中生代立委也表示支持。蔡其昌強調,新潮流已不是2008年的剛性派系,沒有強制動員支持,他也沒有「換票」,只是希望黨內幫忙,政壇大佬利錦祥也曾勸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