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多數黨組閣議題 民進黨:請馬政府嚴守憲政分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18日上午指示秘書長曾永權秘書長組成交接小組,展開政權交接準備工作。對此,民進黨中午回應指出,有關交接小組都還在準備當中;另外,關於多數黨組閣議題,民進黨重申,希望馬政府嚴守憲政分際。

馬總統今天上午表示,經審慎思考後,希望任命立法院多數黨立委、新民意支持的人擔任閣揆,向蔡英文呼籲以國家社會為重,到總統府進行商議。

另外,對於「多數黨組閣」的議題,馬英九再次強調,民進黨沒有立即同意,但是他為了使政府順利運作、政務持續推動,希望蔡英文能再考量。

民進黨在中午發表回應,對於交接小組的部分,黨部已經在著手準備工作,不過,因為秘書長正準備出訪,有關交接事務,在出國期間由林錫耀代理。

另外,有關多數黨組閣,民進黨重申立場,認為馬政府現在最重要的是在看守期間嚴守憲政分際,順利完成政府交接工作,以穩定政局。至於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總辭的問題,民進黨表示,這是屬於總統的憲法職權,立場都予以尊重。

▼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