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颶風帶來水氣 世界最乾燥沙漠奇蹟成了花海

▲阿塔卡瑪沙漠開出遍地的野花。(圖/翻攝自Boredpand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美洲的阿塔卡瑪沙漠(Atacama Desert)被認為是地球上最乾燥的地區,經常終年乾旱無雨。日前,一度為西半球史上最強颶風的「派翠西亞」帶來水氣,也令乾漠開出了宛若仙境的花海,令不少民眾驚艷不已。

「沙漠開花」是一種特殊的氣候現象,當降水量非常高時,雨水到達地下處於休眠狀態的種子,就會催使種子發芽、破土綻放。雖然阿塔卡瑪沙漠並不是唯一會開花的沙漠,但是該旅遊區的負責人狄亞茲(Daniel Diaz)也樂觀預估,這樣奇特的景象,預計將為當地帶來2萬觀光客的商機。

據悉,阿塔卡瑪沙漠南部被稱為「開花的沙漠」,在每年9到11月南半球春天時,雨水若又豐沛,乾漠便會遍地野花綻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