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將登場 專家:各國為私利、一定會破局

▲氣候峰會將於12月在巴黎登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當局今天表示,至少8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將出席12月在巴黎舉辦的氣候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歐巴馬、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以及印度總理莫迪都將出席該場盛會,就全球氣候協議進行磋商。

該次峰會的目標是希望各國能夠透過協議,團結對抗氣後變遷,並且將氣候暖化控制在不高出工業時代前,水平攝氏2度以內。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表示,目前約有80個國家元首將出席峰會,「2009年在哥本哈根的峰會,許多領導人一直到最後兩天才抵達,最後協商也破局,我們因此請所有人在第一天就出席會議,以帶來有效的政治推力」。據悉,英國、德國、南非、巴西,以及加拿大的領導人也都接受了峰會的邀請。

不過不少專家都不看好這次的會議,劍橋大學教授馬凱(David MacKay)就表示,從目前各國所提交的減少溫室氣體計劃來看,都還是著重在自身的利益,而非朝共同的目標努力,「如果各國還是沒有相互結合,那最終的結果也不會是最好的」並直指京都協議由各國的共同承諾,到最後甚至有國家離開這項協議,就是最好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