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韓三方峰會將舉行 韓:包含討論慰安婦議題

▲南韓、中國大陸以及日本的領導人將於下月初,在青瓦台舉行三方峰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元首朴槿惠、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下個月1日,在青瓦台舉行高峰會,就三方所關切的議題進行討論;三方外長在此期間也將進行會談。三方會談結束後,朴槿惠與安倍晉三將於隔日另行韓日高峰會。

根據青瓦臺所發布的聲明,中日韓將於下個月初,於首爾進行高峰會,就所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在隔日的日韓峰會,朴槿惠與安倍晉三的會面將包含敏感的慰安婦議題。由於近來南海的局勢不穩,中國及美國的緊張關係升高,南韓當局在28日也表示,各方應就國際規則和平的解決問題,並克制可能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任何行動。

對於中國大陸持續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礁,南韓方面也表示,該區域是海上交通要道,也涉及到國家的利益,因此希望各方能夠貫徹「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保障區域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