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如果有一天小孩「出櫃」! 朱立倫竟然這樣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朱立倫專訪系列六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同志議題近年來成為各國熱烈討論的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被問到若有一天小孩「出櫃」會有何反應?他一開始略顯尷尬地說,「我覺得我一定是…因為我們是…」,後來他則進一步表示,他在紐約唸書培養出尊重多元的性格,對於這就只能先尊重,然後要理解,「從這樣一個心情出發」。

朱立倫在獲得提名之後,首度接受網路媒體專訪,面對敏感的同志議題,他表示,台灣的民情跟美國、日本是有差異的,他跟太太在紐約念書、教書,在那本來就是尊重多元想法的環境,也就此培養出尊重的性格,他認為,台灣需要一定的時間讓社會逐漸認同跟了解。

對於台北市也在6月拍板定案,開放同性伴侶在戶政資訊系統加註「伴侶關係」的註記、台灣同志聯盟也將在10月底舉辦大遊行。朱立倫指出,而現在很多壓力的來源,都來自於跟美國的比較,美國在推動同志彩虹運動的時間,從各州到全國,也花了20、30年,台灣則是最近年幾年才討論。

「不管背後有什麼樣的宗教觀、家庭背景」,朱立倫說,要用理性、開放的態度去面對,並從尊重開始做起,最後才能接受,絕對不是用非黑即白的態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片/影音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