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政策匹敵蔡英文 朱立倫:10年不漲電費絕無可能

▲朱立倫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要用政策與蔡英文一較高下。(圖/記者徐文彬攝)

朱立倫專訪系列一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經過「換柱」臨全會後,由黨主席朱立倫頂替總統參選人,20日首度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這次選戰策略要打出「政策牌」,用政策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較高下,其中朱立倫痛批蔡英文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他質疑「在都會區可能蓋400萬坪嗎?給選民想一想」。

朱立倫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洪秀柱提出的政策本來就是黨的政策,如證所稅就是推出的修改方案,這些其實正是國民黨的政策,未來還會持續推出青年就業方案、國民黨的社會住宅、住房專案、能源政策等等。

朱立倫強調,期望用「政策」來與目前呼聲最高的蔡英文一較高下,他要給人民來做選擇,不會希望只有一方的聲音,他坦言,目前的執政黨的確有做錯的地方,不過不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都還是得提出解決的方式,要讓所有年輕朋友與選民知道未來的希望在哪裡。

朱立倫說,未來會將政策一項項提出來,並且與蔡英文的政策來做清楚的比較,在這樣的比較之下,最後再由選民來做選擇,他痛批民進黨提出的社會住宅政策,8年要蓋20萬戶,數學背景的朱立倫當場算給《ETtoday新聞雲》記者看,假設每戶20坪,20萬戶表示要有400萬坪的地,他反問,社會住宅的土地都得在都會區,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地哪裡有?可以蓋400萬坪嗎?「另外,蓋這些社會住宅的錢哪裡來?可以自己去想一想」。

▼朱立倫質疑蔡英文政策可行性。(拍攝剪輯/ETtoday影音部)

反觀,國民黨這邊所提出的方案,朱立倫表示,是透過多元的方式,好比租金補貼,民間空屋的運用等等,當然也會蓋一些社會住宅,好比新北市目前正在著手興建的7000戶社會宅,他直言,這7000戶加上台北市的社會宅也不可能達到5萬戶,不過他認為,如果加上民間空屋、餘屋等,加上給予合理租金補助,他相信可以達到5萬戶門檻。

此外,針對民進黨提出的工業政策,朱立倫表示,政策是不可行的,他解釋,上個世代是高科技產業,非常成功,可是這個世代大家都說是代工業,而現在的代工已經轉移到了中國大陸,朱立倫問,那麼下一個世代呢?應該要提出未來的產業是什麼。

至於能源政策,朱立倫坦言,他也支持蔡英文所提出的「非核家園」,可是他批評,中華民國從1996年開始總統直選至今已經20年了,大家都要進行檢討,提出的政策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政策不能只是口號,他強調,蔡英文提出把所有核電廠都停掉,而未來10年可以不缺電也不漲電費,「絕對沒有這種可能」

朱立倫說,必須告訴台灣人民我們可以擁有什麼樣的新能源,不過成本肯定會比較高,告訴台灣人民這些成本是什麼,要讓人民可以接受。

▼朱立倫接受專訪表示,要用政策與蔡英文一較高下。(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