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左維新衝入立法院 要求撤回M503航線

▲台左維新今日上午試圖衝進立法院,要求撤回M503航線。(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7日院會,台聯黨團於上午10時罷佔主席台,要求陸方撤回M503航線,同時,社運團體「台左維新」多名學生進入立法院院區抗議,痛批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警方立即將立法院出入口全部封鎖,防止衝突進一步擴大。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台左維新30名學生昨日中午前往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大廳,抗議政府接受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路,還試圖衝進位於16樓的陸委會,遭警察強制驅離;不過,台左維新今日再度聚集立法院,高喊「夏立言出來面對,拒絕M503」,要求陸委會回應民意,否則拒絕離開。

中國大陸3月初片面宣布劃設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路後,引發台灣輿論一陣討論;國安局長李翔宙昨日則表示,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線後,中共軍機巡弋就必須往內縮,對我方來說,「軍事預警也增加相當縱深」;大陸國防部也不約而同回應,M503航路屬上海飛航情報區,開通這條航路是大陸民航局常規工作,符合ICAO規範;同時,M503也是對外開放的民航航路,台灣與外國航空公司都能申請使用,相當是「建立起一條空中和平通道」。

▼台左維新在立院院區拉起布條,痛批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圖/記者賴映秀攝)

▼公投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也加入抗議。(圖/記者賴映秀攝)

▼警方於11時20分左右開始強制抬離。(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