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29啟用M503航路 陸委會:我方能理解陸方壓力

▲陸委會主位夏立言(右)上任時,曾拜會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大陸將於29日啟用M503航路。陸委會下午的新聞稿則說明,「基於兩岸良性互動及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及確保我飛航安全及空防安全前提下,我方理解大陸方面於3月20日重新發布M503航路之『飛航公告』之作法,並於3月29日正式啟用」。

陸委會表示,大陸依據3月15日飛測結果與盡快抒解A470航路擁塞壓力,經雙方確認後,在20日重新發布M503航路飛航公告;未來M503航路在實際飛行時,將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遇特殊情況則一律往西偏移。

根據陸委會新聞稿,大陸民航局在19日透過空運小兩會聯繫我方民航局,經過雙方民航機關確認後,飛行路徑等相關內容與3月2日溝通結果相符合。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M503航路議題與夏立言、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規劃是「同步進行」,並無M503議題解決後才能進行夏張會的關聯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