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航線29日啟用 夏立言證實:民用航線不會飛軍機

▲M503航線經協調,向西移動6浬避免影響飛安。(示意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片面劃設海峽西側M503航線,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因此取消金門會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0日在立法院證實,陸方將在3月29日啟用M503航線,夏立言強調M503是民用航線,軍機不會使用。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詢問是否知情M503航線即將啟用,夏立言首度回應「是的,我們知道陸方將於329啟用」,陳節如追問台灣如何準備,夏立言表示,陸方依照國際公約精神,與我方做了很多協商與調整,「航安、空安不是問題」,我軍方也可以充分掌握。夏立言強調,「這是民用航線,軍機不會使用」。

民航局表示,依據兩岸民航主管機關溝通結果,航機飛行M503航路時,將依公告往大陸方向西移6浬;未來如果有航機偏航我方,將通報緊急航情資訊交由相關單位處理。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中共可能用M503航路讓軍機偽裝侵台,提出3項建議。(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