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島青臺左維新30學生欲闖陸委會 遭警強制驅離

▲學生團體黑島青與臺左維新等抗議M503航路,到陸委會前抗議。(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臺左維新與夢由藝文工作室30名學生26日中午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大廳抗議政府接受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路,要衝進位於16樓的陸委會,遭警察強制驅離。

30名學生11時聚集在辦公大樓大廳,高舉海報呼口號「撤回M503」、「陸委會監守自盜」、「喪權辱國無下限」、「夏立言出來面對」等,並且意圖衝上位於15樓的陸委會、要求主委夏立言說明,這群學生隨後遭到警方強制驅離,在門口表達訴求。

▼學生團體抗議政府接受M503,欲闖陸委會遭到警察強制驅離。(圖/記者蕭保祥攝)

臺左維新總召林于倫表示,馬政府對付人民用蛇籠、拒馬、甚至樹帶等警器,面對中國卻是「直接下跪」,他們對此感到憂心忡忡,並批評夏立言為了「夏張會」,「什麼東西都能賣,陸委會乾脆直接改成中國在台辦事處算了!」

林于倫也批評,總統馬英九在去年318太陽花學運沒有學到教訓,「對付百姓用10分力,面對中國只用1分力」,國民黨政府面對中國擅劃M503毫無作為,簡直就是「賤賣主權」;中國可藉此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將台澎金馬「內地化」。

陸委會則由簡任秘書出面接下陳情書,允諾將呈報給夏立言。陸委會對這起抗議尚未有回應。

學生團體則呼籲陸委會,如果沒有在27日下班時間前回應,「我們隨時有人會出現在陸委會,如影隨形跟著夏主委」,將發起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

▼學生團體抗議M503與警察對峙。(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