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砲抗議飄傳單 南韓還擊發布珍島犬1號警報

▲ 北韓宣傳片《短暫的三天戰爭》描述北韓軍隊跨越38度線入侵南韓,活捉15萬美國人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1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正當他的各項傳聞甚囂塵上之際,10日傳出北韓軍方向南韓京畿道漣川地區開炮,目的是抗議南韓民間團體向北韓飄送心戰傳單,南韓方面也立即還擊,並於下午6時向軍方下達「珍島犬1號」的警報。

南韓有線電視「TV朝鮮」下午發出新聞快報指出,北韓軍方抗議南韓民間團體向北韓飄送心戰傳單,開砲射向南韓京畿道漣川地區,南韓軍隊立即還擊,並下達「珍島犬1號」警報。

南韓「珍島犬」指令是為應對北韓局部挑釁的可能性而發布的戒備態勢,平日維持3級水平,若預計會有北韓軍入侵時,將該指令上調至2級,而1級指令是在確實發現敵方入侵的痕跡時下達的。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砲擊事件發生時,南韓軍隊也曾發布過珍島犬1級指令。

2013年3月27日凌晨,南韓前線江原道華川郡前線哨所士兵執勤時發現駐守防線有被滲透跡象,並向可疑地點投擲手榴彈,部隊隨即發布「珍島犬1級」反滲透對應命令,經過一番折騰,並未發現北韓軍隊滲透,虛驚一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1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10日是北韓勞動黨建黨69周年黨慶,金正恩每年都會在凌晨到平壤錦繡山太陽宮謁陵,只是1天下來,北韓各家媒體沒有相關報導,更令國際媒體感到不尋常的是,謁陵官員名單沒有金正恩的名字,只有在獻花上署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