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菜就狂拍照 法國米其林大廚怒批:拍食物很無禮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乖乖吃飯卡實在。

▲法國有廚師在菜單上標註加註「請勿拍照」的圖案。(圖/取自The Loc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菜一上桌就是先拿手機拍照,接著上傳到社群網站和朋友共享,但這種舉動引來廚師們的抗議。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們對於民眾在吃飯時一直拍照的行為相當不滿,還有廚師乾脆在菜單上標註「請勿拍照」的警語,希望民眾可以好好專心吃飯。

根據《BBC》及《The Local》報導,法國南部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葛強(Gilles Goujon)表示,他覺得客人拍食物是一件很無禮的行為,最重要的是,客人把拍好的食物照片放上社群網站給大家分享的同時,會讓創作失去新鮮感,這也是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為了杜絕拍食物歪風,法國北部一間餐廳的廚師格西爾(Alexandre Gauthier)甚至在菜單加註「請勿拍照」的警語。格西爾說,以前來餐廳吃飯的客人,就算是拍照也只是跟一起來聚餐的親朋好友合照,現在的客人不一樣,只會拍食物,等他們拍好照片並上傳到社群網站上時,菜都冷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