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網全球戰力排名:台灣第18名、菲律賓31名落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兵素質呢?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四艦定點護漁,每四小時隨漁船衛星更動。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台菲衝突升高,國防部授權艦長在緊急狀況可以開火,會贏嗎?根據世界知名軍事網最新排名,台灣戰力是全球18名,大勝菲律賓的31名,軍事專家也說要對付菲律賓海空軍,不用紀德艦,光成功級就可以全部殲滅。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我們跟菲律賓的軍力對比基本上,你可以用黃金獵犬、或是更大的大型狗,對比一隻小的吉娃娃啦!那是絕對成立的。」軍事專家這麼有信心,是因為菲律賓空軍拿來當主戰力的S-211只有5架,而這還是各國拿來當教練機使用的等級而已。

台灣空軍方面,擁有幻象2000共184架,敏捷戰力讓它攔截一架敵機只要5分鐘,另外還有能全天候作戰的F-16,速度快又靈敏,還可以搭載響尾蛇、通用炸彈、魚叉飛彈,陸海空都能作戰,算起來,台灣空軍的品質、數量都大勝菲律賓。

至於海軍方面,菲律賓只有2艘噸位1000噸的漢彌爾頓級巡護艦,武力也只有一門76砲,光成功級巡防艦搭載的防空飛彈、反艦飛彈、魚雷,就足夠讓菲律賓舉白旗,以兩國現有可用的巡防艦來說,台灣22艘也大勝對方的3艘。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以我們的海空軍來講,我們只要一艘成功級的巡防艦,基本上就可以把菲律賓海空軍全部殲滅。」海空軍都傷不了台灣,更別談動到陸軍,兩國戰力懸殊大,真要開打沒在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