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反日民眾穿「日本國旗內褲」 再聚日使館抗議


▲大陸示威民眾把日本國際製成內褲外穿。(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在大陸爆發反日怒潮,約有52個城市陸續出現示威活動,繼前一天蛋洗日本大使館後,16日仍有大批民眾前往日使館抗議,還有人將日本國旗製成內褲外穿,挑釁意味濃厚。

反日怒潮席捲大陸,不少日系商店、日本車遭受波及,日本大使館更是難逃民眾蛋洗,據《美聯社》報導,約有百名北京民眾16日再度聚集在日本使館前,朝使館丟擲水瓶、香蕉、番茄及雞蛋,還有人將日本國旗套在狗狗身上,或是把日本國旗當內褲外穿,反日情緒相當高漲。

當天除了北京、上海持續有示威活動外,16日廣州上千名示威民眾也前往日本總領事館抗議,還一度衝入領事館旁的花園飯店,並用旗桿等硬物打破玻璃,砸爛電燈,大陸公安立刻前往清場,並將附近幾公里的道路封閉,不准車輛駛進。

現場公安車也發出廣播,指當局理解示威者的愛國心,但部分人士行為已涉嫌嚴重違法,將會開始清場,事後群眾便陸續散去,但仍有人持續在場示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