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台漁船「入侵」暴增 外交部:釣魚台是我們的

▲▼ 釣魚台,尖閣諸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釣魚台,尖閣諸島。(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抗議今年台灣漁船「入侵」釣魚台海域「領海」的情況大增,外交部20日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雙方漁船根據協議實現資源共享。外交部並將基於台日友好關係,持續與日方理性溝通。

根據日媒報導,釣魚台海域「領海」今年遭台灣漁船「入侵」情況大增,根據海上保安廳對台灣漁船提出警告統計,早年約20艘至30艘,前年增至76艘,去年是96艘,今年截至12月17日為止,則已多達310艘。而台灣漁船接獲駛離警告後,許多漁船立刻駛離,可能是誤入,但暴增原因不明,日方已透過外交管道向台灣抗議。

對此,外交部回應,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針對相關海域爭議,台日雙方漁船根據《台日漁業協議》實現資源共享目標,並在共同協議海域內進行作業。

外交部表示,將就本案續與我漁政單位保持聯繫,掌握我漁船動態,也將基於台日友好關係,持續與日方理性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