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歌頌放生!動保團體批造孽

我們想讓你知道…放生與造孽!一念之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媒體人陳文茜9月中在《時報周刊》發表「在放生的旅途中」一文,內容講述自己參與放生活動的過程,文中提到「我的落寞與心痛,在放生的旅途中,終於結束了。」但是此文卻讓動保團體人士直呼不可思議。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詹順貴於9月22日投書《蘋果日報》,指出陳文茜的文章過度歌頌放生,並直言,「今被商業化的放生,很可能等於放死,未必是積善,反是造孽! 」

根據《聯合報》5日報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指出,有業者從野外捕捉鳥類或繁殖魚苗,再讓放生者購買放生,甚至引進外來種嚴重破壞台灣的生態。

而農委會在民國100年1月公布《水產動物增殖放流限制及應遵行事項》,內容指出「用於增殖放流之水產動物物種,應經評估調查為放流地點之原有分布種類,並為本地種;禁止使用外來種、雜交種、基因轉殖種或其他不符合生態保育之物種。屬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二條第二項公告之物種,應先經野生動物保育主管機關同意。」

陳文茜在「在放生的旅途中」寫道,「法師大手筆的一揮,台幣五百萬,買下一萬四千斤的魚兒」這樣的放生模式到底是好是壞,恐怕也會在台灣社會引起許多討論。

延伸閱讀:

1.《時報周刊》-文茜語錄/在放生的旅途中 

摘要:在踏上這段旅程前,我每日得依賴藥 物入眠。我是公眾人物,但我仍像凡人渾身充滿了悲愴;我必須表現自己的風範,醫師給我的藥物,是我惟一的依靠。它包含了加強藥性的安眠藥、兩顆長效睡眠 藥、外加一顆幫助我平靜的鎮靜劑。我吞下了所有藥丸,倚賴它們睡眠;但連續幾日,每天都只能睡兩小時。

2.《蘋果日報》-放生 生命消失的旅程(詹順貴)

摘要:《時報周刊》最近刊載陳文茜小姐大作《在放生的旅途中》,提及某法師在魚市場花台幣500萬元買下14,000公斤的魚兒,載到允許放生的水庫,在「阿彌陀佛」的誦聲中放生。她原本心情充滿悲愴,須靠藥物入眠,參加此次放生之旅後,終於放下她的落寞與心痛。

3.《聯合報》-陳文茜歌頌放生 動保團體批不良示範 

摘要:「今夜,月圓之刻,我們即將啟程,放生共一萬四千斤的活魚…」,知名媒體人陳文茜九月中在雜誌發表「在放生的旅途中」一文,歌頌放生行為,引發動保團體批評,他們強調放生早已淪為商業行為,「放生形同放死」,名人不該帶頭不良示範。

4.農委會-「水產動物增殖放流限制及應遵行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