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冒要命!AED電擊3次搶贏閻王 高雄男「心肌炎」倒地險猝死

▲患者跟救護員劉書政一起拍照紀念重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患者跟救護員劉書政一起拍照紀念重生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小感冒差點要命!高雄市岡山河堤公園內有民眾突然倒地不起。兩位救護員立即前往現場,並進行緊急救護。經過實行CPR及AED電擊,患者在送醫途中恢復生命徵象,現已康復出院,恢復自主生活,患者近日也特別向當日救護人員致謝。

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年的1月27日,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1名患者倒地不起,身旁有民眾正在進行CPR急救。消防員隨即進行初步生命徵象評估,發現患者無呼吸無脈搏(OHCA),立即實施CPR及AED急救,並在現場給予電擊3次,送往國軍岡山醫院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患者家屬當時表示,患者最近持續小感冒無法痊癒,近期預計前往大醫院詳細檢查,卻在公園突然倒下。發現患者沒有反應後,家屬立即撥打119求救,並遵照119線上指導給予患者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接手。經醫院檢查,患者疑似因心肌炎引起,在醫院休養治療近一個月,目前已康復在家休養。家屬特別感謝消防人員救了一命,近日返回岡山時特別與隊員劉書政合照留念。

隊員劉書政表示,本次救援任務能成功救回患者性命,主要在於現場有民眾第一時間給予CPR急救,後續及時使用AED電擊器及持續CPR心肺復甦術。他表示,患者能夠順利出院,自己也感到非常開心,同時也展現救護人員平時的訓練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