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最強人氣景點 新竹公園逾395萬人次造訪

▲「新竹公園」,已累積逾395萬人次造訪。(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公園」,已累積逾395萬人次造訪。(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美感新竹」、「宜居永續」政策,根據觀光署公布去年度觀光遊憩據點人次統計,新竹地區旅遊人次最高的景點為「新竹公園」,已累積逾395萬人次造訪。城銷處表示,今年度公園綠地全面規劃陸續重整升級,讓步行城市與綠帶更完整,市府也將持續推進新竹市公園建設,結合各類活動,讓公園成為市民親子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更是外來旅客觀光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公園是竹市除十八尖山以外最貼近市民的一座複合式公園,其中包含目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的新竹動物園,還有玻璃工藝博物館、昆蟲館、咖啡廳、孔廟、Live House等知名地標,每到櫻花盛開季節更是適合賞櫻的景點,不同年齡層遊客皆可在此進行休閒娛樂活動。另外,近郊的18尖山亦是市民的共同休憩空間,市府定期於每年3月間辦理賞花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並已深植市民心中,歡迎全台國人一同前來感受竹市公園的各種風貌。

高虹安說明,市府積極營造友善、舒適且安全的生活環境,致力推動公園改建,包含建功綠帶改善工程、科園親子、愛民、民享公園改善工程及客雅溪大公園二期等皆已動工,透過保留大樹、改善排水、並根據環境狀況、民眾需求量身設計,打造出因地制宜獨一無二的風格,符合市民朋友期待,提供安全且完善的公園休憩環境。

新竹市政府城銷處長嚴翊琦表示,後續公園興建將針對鄰近竹科園區的金山面公園、北區的中光公園及香山區牛埔公園進行規劃設計,市府已於3月中向內政部國土署爭取中央補助經費,預計年底開工將梳理既有公園健康植栽及喬木、優化公園設施,提供全齡共融的鄰里公園、同時提升公園排水及透水機能,打造人本舒適的都市休憩空間。

城銷處說明,為提供更優質的城市環境,今年度市府陸續完工啟用多項公園建設,包含東光公園綠帶、客雅溪大公園首期、鹽水公園景觀環境改善工程、長春共融公園以及18尖山入口環境設施的改善等,讓市民享有更舒適的休憩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