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四面楚歌!哈瑪斯對人質協議「不感興趣」 加薩人道受阻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拒絕以色列關於釋放人質的提議。(圖/路透)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拒絕以色列關於釋放人質的提議。(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伊朗於當地時間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射200枚飛彈、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報復1日以軍針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發動的致命襲擊。目前,以色列面臨多方戰線的進逼,不僅真主黨同樣發射火箭彈蓄勢待發,就連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也對以色列的人質提議不感興趣。

根據《以色列時報》,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與摩薩德(Mossad,以色列情報特務局)透過聲明指出,哈瑪斯拒絕了以色列上周在埃及首都開羅提出的人質協議,「三位調解人拒絕了這項提議,其中包括以色列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這證明哈瑪斯加薩走廊領導人辛瓦(Yahya Sinwar)對人道主義協議和釋放人質不感興趣。」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痛批,「辛瓦將繼續利用(以色列)與伊朗的緊張局勢,試圖團結各方,實現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全面升級。」

以色列在聲明中強調,未來將仍致力於實現目標,「竭盡全力將133名人質從加薩走廊帶回來」。

一名以色列官員透露,以色列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7時收到消息,稱哈瑪斯拒絕了以色列最新的人質交易提議,但當時以色列集中關注伊朗發動的襲擊,因此沒有發布最新聲明。

據悉,目前一個級別較低的以色列談判小組仍待在開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