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伊朗空襲報復以色列 哈瑪斯發聲明:應有的回應

▲▼ 伊朗攻擊以色列之後,伊朗男子14日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慶祝。(圖/路透)

▲伊朗空襲以色列之後,伊朗男子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慶祝。(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13日攻擊以色列引發各國高度關注,身為伊朗盟友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4日透過聲明表示,伊朗針對4月1日駐敘利亞大使館致命攻擊的襲擊是「應有的回應」。

紐約時報、環球網報導,哈瑪斯在聲明中表示,各國擁有抵禦猶太復國主義襲擊的「天賦權利」,伊朗所採取的軍事行動是對襲擊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暗殺革命衛隊罪行的應有回應。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4月1日遇襲至少13人死亡,伊朗、敘利亞宣稱是以色列發動攻擊,伊朗揚言展開報復行動。以色列至今未宣稱犯案,但有向媒體表示,以軍攻擊的建築物並非領事部門,而是伊朗偽裝成民用建築的軍事建築物。

伊朗稍早已宣布報復行動結束,根據以色列南部索羅卡醫療中心(Soroka Medical Center)發言人透露,總計有12人就醫,一名7歲女童遭飛彈殘骸波及受傷,正接受重症照護,另外8人因殘骸或逃難時受傷,另外3人因焦慮接受治療。目前以色列街頭人煙稀少,不過麵包店、咖啡廳等店家都有開門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