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日全食! 小飛機返航「起飛不到2分鐘」墜毀樹林裡

▲▼美國阿肯色州克拉克斯維爾市機場(Clarksville Municipal Airport)。(圖/翻攝clarksvillear.gov)

▲位於阿肯色州的克拉克斯維爾市機場(Clarksville Municipal Airport)。(圖/翻攝clarksvillear.gov)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東部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台灣時間9日凌晨)發生日全食,一架小飛機載著4人飛往阿肯色州觀賞奇景,返航不到2分鐘後,卻失事墜毀樹林裡,幸好乘客全數倖存。

紐約郵報報導,下午2時15分左右,一架Twin Navion小飛機墜毀於克拉克斯維爾市機場附近。機場管理員魯尼(Jim Looney)引述目擊者說法表示,「他們甚至還沒到跑道盡頭」,僅通過跑道2/3,引擎就突然失去動力,然後整架墜入樹林裡。

魯尼也是當地消防隊成員,他親自參與了搜救任務,抵達墜機現場時,與隊員共同撬開艙門,才把人救出來。幸好,4人全都意識清楚,但也全都受傷了,被緊急空運到附近醫院救治。

克拉克斯維爾市人口僅約1萬,因為是觀賞日全食的最佳地點,而在8日吸引大量人潮。魯尼透露,這天約有15架飛機載著民眾慕名而來,「結束時,他們都興奮地離開了。大多數人在這裡待了1、2小時。」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墜機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