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永不嫌老! 美百歲二戰老兵將「迎娶96歲未婚妻」

愛情永不嫌老! 美百歲二戰老兵將在法國迎娶96歲未婚妻

▲今年6月,一名100歲的二戰老兵將在法國諾曼第附近迎娶96歲的未婚妻。(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80年前,年僅20歲的美國陸軍空軍下士哈羅德特倫斯(Harold Terens),在「諾曼第登陸」(D-Day)後不久首次來到法國;80年後的2024年,他將於6月再次造訪法國,參加法國慶祝擺脫納粹統治80周年紀念活動,並且在當初美軍登陸海灘附近的一個小鎮,迎娶96歲的未婚妻珍妮斯沃林(Jeanne Swerlin)。

特倫斯和斯沃林都曾結過婚,並都在紐約長大;特倫斯住在布朗士區(Bronx),斯沃林則住在布魯克林(Brooklyn),但兩人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經歷卻充滿不同。

二戰時,斯沃林仍在讀高中,並曾與士兵約會。士兵們喜歡送她軍牌、小刀,甚至手槍等戰爭紀念品,試圖贏得她的芳心。

特倫斯則是於1942年入伍,隔年前往英國參戰,以無線電維修技術員的身分協助維修戰鬥機。後來他經歷過身邊戰友的犧牲,在北非執行過秘密任務,在英國酒吧外躲過德軍的轟炸火箭,還先後因在沙漠中被搶以及在烏克蘭感染痢疾而險些喪命,但他一次又一次頑強的活了下來。

後來特倫斯返回美國,於1948年與妻子塞爾瑪(Thelma)結婚,兩人相濡以沫70年,直到塞爾瑪在2018年去世。兩人育有2女1子,還有8個孫子與10個曾孫。

斯沃林曾兩度結婚,她第一任丈夫在40多歲時去世,第二任丈夫則是在兩人結婚18年後去世;後來斯沃林與男友卡茨(Sol Katz)一起生活了25年,直到他在2019年去世。斯沃林同樣擁有2女1子,並且擁有7個孫子與7個曾孫。

特倫斯與斯沃林兩人的相識,是透過卡茨女兒喬安娜 (Joanne Schosheim) 的介紹。喬安娜的孩子曾與特倫斯的孫子一起參加露營,因此認識了這位風度翩翩的老紳士,並且一直抱持著朋友關係。父親過世後,喬安娜感念斯沃林與父親25年的相伴,不願意見她晚景孤獨,於是為她牽線,將特倫斯介紹給她。

坦白說,特倫斯在妻子塞爾瑪過世後始終鬱鬱寡歡,所以兩人的初次見面很不順利。「我甚至沒有多看她一眼,也沒怎麼和她說話。」特倫斯如此回憶。斯沃林也說:「我們在餐桌上你看我,我看你,但什麼也沒發生。」

即便如此,特倫斯的好友史丹利艾森伯格(Stanley Eisenberg)不忍多年兄弟一厥不振,第二天晚上還是拎著他與斯沃林再次共進晚餐,而兩人也從此墜入愛河。兩人自2021年開始交往,並且決定在2024年步入婚姻。

特倫斯、斯沃林及家人預計將於2024年6月前往巴黎,與其他二戰老兵一起參與紀念活動;之後,他們將會前往諾曼地附近的卡朗唐萊馬賴鎮(Carentan-les-Marais),在一所建於1600年代的教堂裡舉行婚禮。

延伸閱讀
波多野結衣比基尼近拍崩壞 她親揭「增胖溫暖真相」
男童腹痛割闌尾!5年後未好轉赴醫見「闌尾還在」 爸傻住:當時割了什麼
黃子佼母校做切割!世新大學移除「第5屆傑出校友」名單 網喊:做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