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和平島10大守護岩亮相 余治明:動物應援派對4/4登場

▲基隆和平島10大守護岩亮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Podcast」主持人余治明(左)邀請和平島公園經營團隊黃偉傑(右),介紹10大守護岩以及將於4月舉辦的「島嶼好宅相談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和平島地質公園以其獨特的海濱景觀,和豐富的自然生態名聞遐邇,近幾年阿拉寶灣的金黃日出,更成為攝影玩家們的聖地。本周「基隆Podcast」主持人余治明邀請和平島公園經營團隊黃偉傑,介紹10大守護岩,以及將於4月舉辦的「島嶼好宅相談所」,邀請眾多動物飼主在島嶼進行動物派對,並交流動保與野保議題,傳遞愛護動物與不隨意棄養的理念。

黃偉傑表示,和平島早在1629年,西班牙人便在此登陸,成為台灣史上的重要足跡之一,過去舊稱「大雞籠嶼」,後來為了東北方海上的「小雞籠嶼」區隔以免混淆,改名「社寮島」。和平島承載著當時重要海洋貿易,隨著時間的推移,因地理位置而成為重要的軍事要塞,於歷史上見證多次戰爭與外來勢力的衝突。正因為和平島蘊含著豐富的歷史及自然地貌,經營團隊努力以創意結合在地元素,推展各式各樣的活動巡禮,讓更多人領略這座「台灣最近的離島」之美。

▲基隆和平島10大守護岩亮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黃偉傑說,在2018年時團隊以和平島特殊的地形地貌輔以故事情節,將經長期的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的蕈狀岩擬物化為「十大守護岩」有:金剛岩、法老岩、黑鳶岩、人面獅身岩、豬頭岩、海兔岩、彈塗魚、鱷魚岩淚、豆腐岩、花豹岩等,「十大守護岩」行銷策略成功吸引遊客爭相前往探索,增加遊客的興趣,更是促進了和平島觀光業發展。

黃偉傑提到,四月份將與「挺挺動物應援團」提倡動物認養拯救野生動物的理念,會在連續假期頭二天(4月4日至4月5日)舉辦「島嶼好宅相談所」,不僅有熱鬧市集、教育展出、休閒娛樂,還可以讓寵物自在下海悠游,公園會提供不同尺寸的寵物救生衣可租借使用,可以讓毛小孩爸媽一同在海洋同樂。

余治明表示,經由和平島團隊的創意規劃,不僅豐富遊客的體驗,也為基隆觀光產業的發展注入新動力。四月將要舉辦「島嶼好宅相談所」,還有四場與野生動物相關的系列活動包含,夜間昆蟲觀察、海中浮游生物、山景賞鷹、放流魚苗,讓民眾透過有趣的說明觀察動物的生存模式。

基隆Podcast/Apple Podcast:https://pse.is/4tvfwr

▲基隆和平島10大守護岩亮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和平島10大守護岩亮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廢棄宿舍驚見「3大袋人骨」工人嚇壞! 警發現疑似字條

►狹窄隧道機車拋錨!夫妻推車險象環生 瑞芳警護送通過

►快訊/台鐵三坑站軌道旁驚見人頭骷髏 警封鎖現場採證調查

►快訊/基隆也跟進!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