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估4月初發射「第2顆」偵察衛星 北韓蠢蠢欲動

▲▼南韓2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透過SpaceX火箭成功將自行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送上軌道。(圖/CFP)

▲南韓去年12月2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透過SpaceX火箭成功將自行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送上軌道。(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繼去年12月初將自行研發的偵察衛星首度送上太空預定軌道,南韓政府計畫今年4月初將會再度透過SpaceX運載火箭發射第2顆偵察衛星,能夠在針對目標進行偵察活動時能夠較不容易受到天候影響,預計2025年以前發射共5顆偵察衛星;另一方面,北韓也在為發射偵察衛星做準備。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今(25)日在例行簡報會議上透露,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和相關合作廠商進行最終協商,預計4月初將會選天氣良好的一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所在的空軍基地,透過SpaceX運載火箭「獵鷹9號」將偵察衛星2號送上預定軌道。

南韓研發的偵察衛星1號機去年12月發射升空後,目前仍在軌道上正常運轉,今年3月中旬進行相關評估後,預計6至7月起將可真對北韓境內主要目標進行偵察,正式投入監控北韓的任務。

報導指出,和搭載電子光學(EO)、紅外線(IR)攝影裝備的偵察衛星1號相比,2號機將搭載合成孔徑雷達(SAR),透過向地面上目標發射電磁波後,將反射回來的信號數據結合成影像,因此在執行偵察任務時更能夠不受天氣條件的限制。

南韓國防部預計2025年以前發射5顆偵察衛星,其中第3至第5顆皆採SAR衛星,若全數按照計畫順利發射升空,則可以以每2個小時為單位,嚴格監控北韓特定地點。

另外,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指出,其實北韓也一直正在為發射第2顆軍事偵察衛星做準備,因為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皆被觀測出相關的人流與裝備動向。

據悉,北韓雖然於去年11月在第三次嘗試下成功讓「萬里鏡-1號」發射升空進入軌道,但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卻認為,該顆北韓衛星只是繞著預定軌道空轉,本身並沒有在執行偵察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