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注意! 首爾市區公車28日起預告投入「全面罷工」

▲▼首爾市區公車預定從28日下午投入總罷工。(資料照/VCG)

▲首爾市區公車預定從28日下午投入總罷工。(資料照/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期若計畫前往韓國旅遊的哈韓族,恐怕還得再詳細規畫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首爾市公車工會今(25)日表示,從去年底便和資方進行多次協商,然而雙方對於調薪卻始終未能達成共識,也因此從本月28日起,首爾市區公車將全面投入罷工行動。

根據《韓聯社》,南韓全國自動車(汽車)勞動組合聯盟首爾市巴士勞動組合(即工會)於25日宣布,自從23日在首爾地方勞動會議上召開支部委員長總會後,一致決議從28日下午4時起將正式投入總罷工。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曾從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3月23日,和資方進行7次中央勞資交涉會議後2次事前調整會議,針對調薪等待遇改善方案進行談判,然而雙方始終未能達成共識。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由65間運輸公司、1萬8000多名司機參加。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向資方要求加薪12.7%、改善薪水等級制度、廢除退休後改簽契約職(派遣職)時的薪資差別待遇。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指控,「身為實際談判主體的首爾市府,無法針對工會主張提出替代方案。尤其在調漲薪資12.7%的要求上,資方卻未能提出任何方案,實際上只能以『凍漲薪資』硬碰硬。」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預計將從明(26)日針對工會成員進行投票,勞資雙方也預定27日下午2時30分起在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進行談判,一旦勞資談判在最終階段仍宣告破局,則可能將從預定的28日起投入罷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