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下廚每天點外賣!28歲男狂嗑「3食物」 肛門爆血一查竟已癌末

▲▼法拉齊斯因為糟糕的飲食習慣,28歲年紀輕輕,就患上了第四期結腸癌。(圖/翻攝自TikTok)

▲法拉齊斯因為糟糕的飲食習慣,28歲年紀輕輕,就患上了第四期結腸癌。(圖/翻攝自TikT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男子法拉齊斯(Joe Faratzis)28歲就被診斷出患上第四期結腸癌,從此展開了長達5年與癌魔搏鬥的日子。法拉齊斯回憶,他是因為懶得烹飪,經常吃加工食品、紅肉和外賣,還很少吃蔬菜水果,所以才會罹患癌症,而在TikTok警告人們要重視身體發出的警訊,遠離「糟糕的飲食習慣」。

綜合外媒報導,多年來,法拉齊斯不時感覺到腹部有悶痛情形,每次彎腰疼痛感就變得更加劇烈,而且如廁後衞生紙上還會出現血跡,開始隱約感覺自己身體出現了問題。然而,法拉齊斯認為自己還年輕,加上電腦斷層掃描(CT)的成本很高,腸鏡的過程既不舒服又尷尬,因此法拉齊斯便對這些早期症狀置之不理。

隨著時間的推移,法拉齊斯某天坐在沙發上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臀部滲出血漬,於是他立即衝入廁所檢查,發現自己的肛門正在流血,嚇得他連忙趕到醫院求醫。院方為他進行了CT掃描和大腸鏡檢查後,證實法拉齊斯患上了第四期結腸癌,而且癌症已經擴散至他的肺部和肝臟,推算腸腫瘤恐在25歲時已存在。

@radiant14percent Replying to @David quick rundown of a few symptoms i had before my colorectal cancer disgnosis for those asking! #cancer #cancersurvivor #cancersymptoms #coloncancerawareness #coloncancersymptoms #rectalcancer #guttok  original sound - radiant14

後來,法拉齊斯接受手術,切除癌變的結腸,還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FOLFOX」靜脈化療,和腹腔鏡手術,試圖去除病灶、令腫瘤縮小,不料肺部病變卻再次復發,導致法拉齊斯不得不反覆進行9到10次的手術與治療,還得忍受肺部塌陷等併發症,每3個月就要做一次胸部、腹部和骨盆掃描,來確認健康狀況。

幸運的是,在過去的一年裡,法拉齊斯再也沒有發生病變,讓他感覺自己的身體和生活已開始變好,一切都充滿希望。他最近在TikTok分享了他長達5年的抗癌路,同時也警告人們務必要重視自己的身體發出的警訊,遠離「糟糕的飲食習慣」。

他坦言,「我真的認為我的癌症是自己造成的。我吃了大量加工食品和紅肉,最喜歡吃火腿香腸、三明治和牛排。這真的很不好,我的飲食就是我患癌的罪魁禍首。這些含有添加劑的垃圾食物也會導致年輕人患病率激增,因此我要提醒大家千萬要注意飲食,並在身體出現狀況時,及早進行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