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雙手全變藍!7歲女童染Α型鏈球菌 手術8次截肢保命

▲▼維多利亞因感染Α型鏈球菌,嘴唇和雙手都變成了藍色,還被迫接受截肢手術。(圖/翻攝自Go Fund Me)

▲維多利亞感染Α型鏈球菌後,嘴唇和雙手都變成了藍色,還被迫接受截肢手術。(圖/翻攝自Go Fund Me)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來自亞利桑那州的7歲女童維多利亞(Victoria Pasten-Morales),因感染罕見而致命的「Α型鏈球菌感染」,嘴唇和雙手都變成藍色,而在過去2周接受了8次手術,如今更被迫進行截肢手術保命。

據《紐約郵報》報導,維多利亞今年2月突然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嘴唇和手部還變成了藍色,而被緊急送往鳳凰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在那裡,醫生斷定她感染了致命的Α型鏈球菌感染,多次為她進行手術。

Α型鏈球菌是好發於3至15歲兒童的細菌感染症。它一般藉由飛沫或接觸傳染,臨床表現包括發燒、化膿性扁桃腺炎、草莓舌、摸起來如砂紙般粗糙的皮疹等。美國疾管署資料顯示,Α型鏈球菌感染可引發不同的感染,程度從輕微到嚴重不等。

母親莫拉雷斯(Obdulia Morales)告訴福斯新聞,小維多利亞的病情惡化速度快得讓人難以置信;她被截去了雙腳和右手,但她的腎臟受到了影響,左手也仍在康復中,目前仍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為了協助維多利亞一家度過難關,她的老師在GoFundMe為小維多利亞舉行了眾籌活動,籌到2.3萬美元(約新台幣73萬元)的醫療費,但他們一家依舊面臨沉重的醫療經濟負擔。老師描述,儘管維多利亞無法說話,但學校工作人員去探望她時,她會吹口哨並點頭,展現出她的堅強和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