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北新增科技執法明年1月16日正式取締 15處易違規路口曝

▲▼新北市新增15處路口科技執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新增15處路口科技執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轄區16處路口設置的科技執法設備,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自動辨識違規行為,整體違規減少60%;交大又篩選出15處容易違規及發生交通事故的路口,設置科技執法設備,將在明年2024年1月16日正式執法。

新北警表示,為促進路口安全,防制事故發生,在去年(2022年)12月啟用16處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經統計整體違規已較實施初期減少約60%;且運用科技是未來執法趨勢,今年12月1日也在新莊區中正路與中環路口,增列1項「違規左轉」科技執法取締項目,防制違規避免影響用路安全。

由於科技執法明顯降低違規及交通事故,新北警再篩選出15處易違規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自動辨識違規行為,目前規劃2024年1月16日正式執法,包含闖紅燈、違規停車、行駛人行道、未依規定轉彎、未依管制規定行駛、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等易違規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