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把柯文哲打到20%以下就能贏 趙少康:叫選民談棄保也不容易

▲▼趙少康時事回應。(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28)日接受《TVBS戰情室》專訪。對於日前受訪稱,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打到20%以下,國民黨拿到45%就贏了,趙少康再解釋,不是要把柯打到2成以下,這樣不禮貌,而是說賴清德如果35%、最多40%,如果國民黨要贏,必須民眾黨支持度在20%以下,其實現在也不用談棄保,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因為叫選民棄保其實也不容易,就讓人民自己決定。」

至於不少民調顯示,「侯康配」在40歲以下選民支持度仍居於劣勢,趙少康坦言,目前確實是低,但也給他們很大潛力去開發,如果今天年輕人很多支持了,要再開發就很難,所以其他陣營就只會減少,但國民黨只會增加。

趙少康指出,下午開記者會也特別宣示,開放大學5個名額來邀請自己去演講,葷素不拘、隨便學生問,「有什麼好怕的!年輕人就來問!」當然年輕人需要的還是要滿足他們,房價很高、社會不公,他們覺得沒機會發展,但只要民進黨執政下去就沒有機會可以改善。

對於內閣制推動,趙少康稱20年前自己就提議,當時民進黨在野時也頻頻喊話,只是執政之後就不敢在談了。趙少康說,柯文哲常常說政黨不要只談位置、分贓,而是要談理念,內閣制就是理念。至於民眾黨若有好人才可以一起執政,趙少康也說,「這是應該,立法院也可以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