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催政黨票喊「搶救王義川」 屏東率先掛看板

▲鍾佳濱掛出第一面蕭美琴、王義川合體看板。(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鍾佳濱掛出第一面蕭美琴、王義川合體看板。(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除了鞏固區域立委席次,不分區立委也是重中之重。近日民進黨中央黨部邀集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開記者會,更喊出「搶救王義川大兵」訴求,呼籲讓排名第14名的政治評論員王義川進入國會,而屏東縣立委鍾佳濱更在國境之南率先掛出「軍事風」合體看板,高呼:「戰士只有戰死沙場的覺悟,沒有沮喪的選項!」

王義川曾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台灣智庫策略長等職務,因談吐幽默風趣,近年是政論節目常客,也是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們爭相邀請的助講嘉賓。他自稱藍白陣營不分區提名人「韓國瑜的剋星」、「黃國昌的惡夢」,近日更頻頻向台大學弟黃國昌喊話,要求公開辯論國家大政。

與王義川同屬派系正國會的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呼籲,現在全民不僅共同搶救王義川,也共同搶救整份不分區名單,王義川排名第14名,需要47%政黨票的支持,而民進黨曾在2016年拿下18個不分區立委席次,衝高100萬票需要大家一起支持。

不僅如此,派系屬性為新潮流的鍾佳濱率先宣布,「我們沒有什麼可奉獻,有的,只是熱血、辛勞、眼淚、汗水以及愛台灣的心」,他與青年團隊立刻決定發起響應,讓行動不只由下而上,還要由南向北,從「裝甲兵」鍾佳濱開出屏東第一砲,把自己的青年總部作為「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的「屏東作戰分部」。

此外,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團隊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召集行動」,將於12月2日上午在遠雄國際金融廣場舉辦活動,邀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萬老師」郭昱晴演講外,還將有一位「神秘嘉賓」登台演唱,力催民進黨政黨票。

▲▼搶救王義川大兵召集行動將舉辦實體活動。(圖/翻攝自Accupass網站)

▲搶救王義川大兵召集行動將舉辦實體活動。(圖/翻攝自Accupass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