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護漁!烈嶼沿海清除71件非法佈網 海巡隊聯手水試所強勢取締

▲▼縣水試所與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聯手護漁,清除71件非法佈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縣水試所與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聯手護漁,共清除71件非法佈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本(11)月縣水試所與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於烈嶼沿海貴山、大二膽海域執行越界漁網具清除作業,共清除大型定置網12組、鐵錨11支、流刺網3件、蟹籠45組,希望能嚇阻大陸漁民越界佈設漁網具,以維護在地海洋漁業資源。

金門縣政府近日接獲烈嶼漁民多起通報,於貴山、大二膽島一帶多有大陸漁民違法入侵我方水域海域佈設大型定置網,嚴重影響在地漁民生計,並破壞該海域的海洋漁業資源。縣府聯合所轄金門縣水產試驗所,由縣水試所試驗船金門護漁號與金門海巡隊安排勤務,共同組成漁業巡護小組,執行清除海上非法佈網作業,加強掃蕩烈嶼、大二膽、檳榔嶼、貴山周邊海域的過界漁網具。

▲▼縣水試所與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聯手護漁,清除71件非法佈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護漁號本月於禁限制漁區、保護區執行漁業巡護6航次,並於3日、6日、23日於金門海巡隊戒護下共計清除大型定置網12組、鐵錨11支、流刺網3件、蟹籠45組,並交由金門縣漁會進行後段分類回收處理。

水試所楊所長文璽表示,今年於金廈海域進行兩岸復育放流,水試所更增加放流魚苗數量及種類,加強海域資源復育,希望兩岸漁民避免於放流處之鄰近海域,進行高強度捕撈,讓魚苗能有成長的時空間,使復育放流能如存款投資利息,形成外溢效應。

▲▼縣水試所與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聯手護漁,清除71件非法佈網。(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近日王國代議員也在議會總質詢關切洋山灣海域過界漁網的議題,盼縣府能夠積極掃蕩,縣府表示倘若民眾日後發現有此情形,歡迎透過縣民「1999」或海巡署「118」免費報案電話通報,本府會聯合水試所及海巡單位持續掃蕩,不定期進行取締越界對岸漁船及過界漁具,也期待未來能漁民朋友合作執行,一同維護作業漁場使漁業資源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