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論壇發民調前「5學者悄赴柯辦」 黃珊珊:相信公信力沒問題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重新審視九份民調的訴求,民眾黨總統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黃珊珊偕同民調專家關智宇、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王翔郁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珊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藍白15日達成檢視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但有媒體踢爆,17日下午2時「台灣競爭力論壇」發布民調前,有5名學者前往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與柯陣營召開「會前會」,時機敏感,啟人疑竇。對此,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表示,她並不是很清楚此狀況,但這些人確實跟柯智庫非常友好,不過仍相信該民調公信力沒問題。

《中國時報》22日報導指出,「台灣競爭力論壇」17日下午2時發布民調前,台灣競爭力論壇總顧問彭錦鵬、文化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楊泰順、文化大學國發所特聘教授楊永明、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紀俊臣等5人,上午11時前往位於台玻大樓的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與柯陣營人士召開「會前會」,但會議中聊了什麼則不得而知;然後3名專家在17日漏夜召開專家會議評估9份民調,最後被採納的6份民調,其中一份就是「台灣競爭力論壇」17日壓線釋出的民調。而根據該份民調顯示,藍白合與賴蕭配對決,柯侯配46.01%、賴蕭配32.22%;侯柯配40.82%、賴蕭配35.86%。

黃珊珊22日上午於柯文哲新莊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回應侯友宜提出重新檢視9份民調的問題,民調專家關智宇、大眾傳播學系教授王翔郁也一同出席。會中有媒體詢問,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說 17號下午2點 競爭力論壇發布民調前有5位學者在早上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進行討論,質疑這個民調有正當性不足問題?

據此,黃珊珊回應,這個狀況她不是很清楚,但知道這些人都非常關心國政的事情,且也的確跟柯陣營的智庫非常友好,可能會有相關討論,同時相信此單位非常有公信力,且也是委託世新大學製作民調,「這部分公信力應該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