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層:藍白合如火車對撞 只是看誰先轉彎

▲▼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圖/記者林悅攝、李毓康、林敬旻攝)

▲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在野整合話題持續延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2)被詢問是否只接受「柯侯配」,直言「為什麼合作選一個比較不強的組合(指侯柯配)?」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則表示,對民眾黨不肯重新審視被擱置的3份民調感到遺憾。對此,民進黨黨內人士分析,藍白合類似火車對撞,只是看誰先轉彎,但各方溝通管道已斷鏈。

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在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特別談及,還是要密切關注藍白陣營的狀況。

一名民進黨黨內人士受訪指出,今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分別前往中選會領表,此行動值得觀察,看起來應是柯營看到郭營的採訪通知,才宣佈黃珊珊要領表了,耐人尋味的是,其實表格網路就可以下載了,這番舉動一定有其政治意涵,顯示各陣營互相要讓對方知道:我要去領表囉。

該人士說明,在野整合會不會類似火車對撞?現在只是看誰先轉彎,一般來說,火車是一條軌道、兩輛火車,但現在的狀況跟樂高玩具一樣,有很多火車在跑。他說,從今天的狀況可看出,各方溝通管道並不順暢,要透過此招給對方壓力,不過,民進黨認為,政黨合作應該是以政治理念為優先,而不是互相充滿猜忌、不信任,這也凸顯各方溝通管道的斷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