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黑人清潔工」遭批失言 林楚茵疑:不歧視就不會說話?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稱,在美國讀書時黑人清潔工最晚到校,引發種族與階級歧視爭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23日批評,這不只是種族歧視,還認為工作有高低之分,根本是菁英優越感作祟。她開轟,柯文哲一開口就是仇女、職業歧視、階級歧視,質疑「是不是不歧視就不會說話?」

林楚茵表示,柯文哲前天說「教授最早來,掃地的黑人最慢來,所以越大的越早來,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成功」,這不只是種族歧視,還認為工作有高低之分,根本是菁英優越感作祟。

林楚茵也統整柯文哲過去的發言,痛批柯一開口就是仇女、職業歧視、階級歧視,根本不是失言,而是打從心底的傲慢,而且還拿歧視言論沾沾自喜,口無遮攔屢屢鬧國際笑話。

此外,林楚茵說,上次民眾黨競選標語用「Vote White, Vote Right」,出事就推給小編扛,這次則直接演給大家看「歧視就是這樣的嘴臉」,質疑「柯文哲是不是不歧視就不會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