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爆種族歧視 吳欣岱憶民眾黨過往標語:從上到下都沒國際觀

▲▼柯文哲「找回財政紀律」政策發布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日前稱「掃地的黑人最晚到校」引發爭議。(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稱,他在美國讀書時黑人清潔工最晚到校,引發種族、階級歧視爭議。對此,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22日就在臉書舉出,之前民眾黨曾用「Vote White, Vote Right」作為競選標語,大多數人都看破這個黨從黨主席到小編,沒有一個有國際觀,現在又再度驗證。

吳欣岱指出,柯文哲最近又公開失言,說自己過去在美國讀書時,教授早上6點半就到,掃地的黑人卻最慢來,越高位的人越勤奮。她分析,這整段話是建立在柯文哲覺得教授比「掃地的黑人」優秀,而「掃地的黑人」之所以會是「掃地的黑人」,是因為他不夠勤奮。

吳欣岱表示,刻意連結「種族」和「階級地位」後,再忽略社會結構上的阻力,用錯誤歸因(不夠勤奮)來作為一個族群裡應受到不平等資源、待遇的理由,同時對自己現有的成就沾沾自喜,認為這都是百分之百靠自己努力得來的,這就是柯文哲正在做的事。

「其實,這樣的失言只能證明他都已經進入政壇十年了,連嘴巴都管不好」,吳欣岱直言,所以她最近越來越猜想,柯文哲的能力是不是早就到了極限?畢竟過去台北市長八年政績一一被檢視,廣告財政紀律卻被踢爆市長任內虧空四大基金;民眾黨勉強撐起一個總統候選人的組織排頭,卻也被陸續指出其組成的黑道勢力,根本是民眾堂口;成也網紅敗也網紅,和兩大政治網紅陳之漢、黃國昌的合作,716遊行正是他聲勢下滑的起點。

此外,吳欣岱提到,在之前民眾黨用「Vote White, Vote Right」作為競選標語的時候,大多數人已經看破這個黨從黨主席到小編,沒有一個有國際觀,現在又再度驗證。而她認為,「柯文哲這個人,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因為當一個人會用各種捏造出來的理由來為失言找藉口、找台階下,那他怎麼可能會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