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駁「噤聲哈佛森」 范雲再轟:任由發言人造謠轉移焦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哈佛森 范雲 林昶佐 吾爾開希 賴香伶。(圖/立法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立法院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立委范雲稱,美國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透露第一次來台時,遭前總統馬英九叮嚀「盡量不要批評中國政府」,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昨日嚴正駁斥,時任總統府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17日也回擊「栽贓造謠」。對此,范雲17日再轟,馬政府傷害台灣國際民主形象,如今不但不反省,還任由發言人造謠轉移焦點,痛批「蕭旭岑和羅智強,你們才是造謠犯!」

范雲表示,昨天她在臉書上分享美國人權基金會執行長哈佛森被馬政府要求噤聲的親身經歷,結果卻遭馬辦要求向馬英九道歉。然而,昨天也在場的立委林昶佐出面聲援范雲,今早就指出哈佛森早在2010年就公開撰文批評馬政府,面對假面具被揭露,馬英九辦公室連續放出前任、現任發言人對她進行造謠攻擊,企圖轉移焦點,現任發言人蕭旭岑不僅說她跟家暴犯往來,還說她不批評民進黨性平事件;而曾任馬政府發言人羅智強則批她強力介入促成3+11。

「蕭旭岑和羅智強,你們才是造謠犯!」范雲說,若「與家暴犯往來」指的是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但當年她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就出面聲援高嘉瑜。至於「不批評民進黨性平事件」,范雲認為,對照國民黨繼續提名法院認證的性騷犯陳雪生參選,她在原子能委員會前主任委員謝曉星被控性騷擾女性部屬時,是首先要求行政院主動調查的政治人物。

范雲開轟,當年馬政府傷害台灣國際民主形象,如今不但不反省,還任由發言人造謠轉移焦點。不僅如此,昨日還在美國放話稱有美國會議員介入台灣選舉,台灣人非常不歡迎,她怒轟馬英九「只敢批評美國,卻對中共不敢有一絲怨言,還要求外國人在台不要批評中共,對比於勇於批判全球獨裁政權惡行的國際人權工作者,到底誰比較可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