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同步掃黑逮詐團逾千人 內科退休工程師痛失2600萬

▲刑事局長周幼偉4日下午視察全台警打詐掃黑大執法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長周幼偉4日下午視察全國打詐掃黑專案成果。(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從8月21日起執行「全國同步打詐、掃黑肅槍行動專案」共查獲詐團217件、犯嫌1076人到案,查扣不動產2處、車輛11輛及新台幣1億3580萬餘元。掃蕩黑道幫派39件241人,其中包含竹聯幫11件、天道盟3件、北聯幫1件、三環幫1件、其他黑幫涉案23件、查扣不法金流467萬餘元;查獲非法槍械案件53件60人、各式槍械66枝,其中包含非制式槍枝61枝、模擬槍5枝,及改造槍械場所5處。

刑事局長周幼偉今天下午在該局副局長、主秘等高階警官陪同下視察全國警掃黑成果,周幼偉指出:打擊詐欺犯罪、掃蕩黑幫、黑槍,一直以來都是警察治安工作重點,尤其針對氣焰囂張黑幫組織涉及經營詐欺、網路賭博、洗錢等不法犯罪,嚴重侵害民眾身心健康及積蓄財產「黑幫都是社會的寄生蟲」。

▲刑事局長周幼偉4日下午視察全台警打詐掃黑大執法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周幼偉強調:警方不會坐視這些黑幫喪德犯行,將會持續強力查緝溯源刨根,追出幕後協助犯罪之科技、金融專業人員及幫派首腦,強力剷除犯罪組織勢力。

刑事局偵七大隊追查有竹聯幫梅花堂背景的高男(28歲)招募同夥組成詐欺水房,以假投資手法詐騙龍潭一名女被害人信任匯款500萬元新台幣,集團並將贓款分層洗錢,另外查出高男代理菲律賓線上博弈賭場,架設機房短短3個多月吸引下注金額高達2000萬元披索(折合新台幣1124萬元)全案共查緝23名犯嫌到案,查扣電腦主機12台、手機32支、網卡276張等贓證物。

▲刑事局長周幼偉4日下午視察全台警打詐掃黑大執法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查獲竹聯幫弘仁會黃男(34歲)招募有四海幫、明仁會、天道盟正義會及屏東在地的翠屏幫等黑幫成員組詐欺車手集團,以假投資手法,騙取被害人匯款,前後騙取15名被害人匯款,總金額高達1億元新台幣,其中一名內科退休的工程師遭詐匯2600萬元新台幣,另名黃姓女富商遭詐270萬,其中女富商還現身向刑事局局長求助。

偵九大隊從今年4月到8月起陸續收網,逮捕黃姓主嫌等共27名犯嫌到案,查扣現金226萬元、點鈔機1台、假證件14張、印章76個、收款收據34張及手機19支等贓證物。

▲刑事局長周幼偉4日下午視察全台警打詐掃黑大執法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警局中山分局追查一起酒店消費欠款擄走欠債男子案件,查獲有竹聯幫地堂赤龍會大哥郭男、酒店幹部王女的為首之北部地區暴力討債集團,中山警方拘提5名犯嫌到案,並查扣竹聯幫地堂赤龍會背心2件、毒品咖啡包70包、安非他命、K他命、手機2支等贓證物。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